
高一新生军训心得体会
当我们受到启发,对生活有了新的感悟时,应该马上记录下来,写一篇心得体会,这样就可以通过不断总结,丰富我们的思想。那么好的心得体会都具备一些什么特点呢?以下是小编收集整理的高一新生军训心得体会,欢迎阅读与收藏。
高一新生军训心得体会1军训真的结束了,我感到的不是再也不用军训了,而是浓浓的不舍,不舍教官,不舍军训的日子,不舍大家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去努力的时刻,但终究要和教官分别了,而我们的军训也是让我收获到很多,让我更加的懂得吃得苦,那么收获的也是会更多,而坚持下去做到的也是会让自己有很大的成就感。
其实在军训里面坚持住真的很不容易,刚开始的军训,我想了很多次的要放弃,但是我不想做头一个,可能也是很多同学都是这样的想法,慢慢的我们坚持下来了,一分钟一分钟的过去,每一秒感觉都是煎熬,但同时也是让我们更加的明白,不去放弃,最后也是会让我们很有成就感,这么痛苦的事情我们都能做下来,那么学习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其实也是不算困难了,高中会是辛苦的,但是经过了军训我感觉最苦的日子已经熬过来了,以后遇到什么都是不会放弃,不会觉得真的做不来,只要愿意去坚持,我想我能收获的也是会更多的一些,而此次的军训也是让我们的身体得到锻炼,心里更加的懂得坚持的一个意义是什么,也是明白的确我们要付出很多,但是同时也是在这过程之中锻炼了,结果也是不错的,最后的会操我们也是拿到了不错的名次。
想要做好,除了我们自己的努力,同时也是和同学们一起去团结在一起,一起达成一个目标愿意去努力而有很大的关系,我们来自不同的初中,能到一个班级,其实也是很有缘分的,而想要相互的帮助,去认同,去认可彼此其实不是那么的容易,但是军训也是给予了我们这一个机会,让我们迅速的成长,愿意去为班级的一个荣誉而争光,而我也是在军训里认识了很多新同学,和他们成为了朋友,彼此之间也是有了一些新的话题,在今后也是会在学习之中有更多的接触,去相互的帮助。教官的严厉,而今回想起来也是特别的感谢,正是由于教官对于我们训练的严苛,才让我们有好的成绩,同时也是体会到军训带给我们的一个成长,让我们的身体和心理都是得到很大的锻炼。
感谢教官,也是感谢我们自己能坚持下来,而老师也是一直陪伴着我们军训,给予了我们很多的关心,此后的学习之中也是要记得在军训中的收获去学习好,去克服困难来让我们的成绩不断进步。
高一新生军训心得体会2短短两天的军训一下子就过去了。很可惜我们班没有取得好名次。但是,我们不遗憾,因为我们努力过了。
从一开始的有人晕倒到后来的全员坚持,我们努力了;从一开始细如蚊蝇的叫声到后来响亮的报告,我们努力了;从一开始做错动作不敢认到后来的知错喊报告,我们努力了;从一开始的集合用时14秒到后来的4秒,我们努力了;从一开始的毫无纪律感到后来的一切命令听从指挥,我们努力了……
迎着蒙蒙细雨,我们在努力。努力战胜腿酸,努力战胜手麻,努力战胜自己!这一点在站军姿上最能体现。站军姿是辛苦的,在练兵场上,那酸麻感是“无动胜有动”,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儿,再加上微向前倾的身子,两面三刀条大腿的承受力很大,酸麻感自然大得难受。此时若能动一下,那就是解脱,但那是不允许的!我们咬紧牙关地坚持。等到在缓解的原地踏步时,我的腿已经麻木到动不了了。但是,我们仍要一动不动地站军姿。因为这是命令,我们要遵守。
我想,最能体现我们班合作精神的,就是拉歌的时候。面对男丁众多的六班,我们敢于“正面应战”,以仅有的九名男丁和三十九名巾帼与他们对抗,硬是吼得他们灰溜溜地转身闭客,成了“耍赖的流氓”!每一次指挥的同学累了,下一位同学就会自觉地挺身而出。谁也不愿意看着自己的班级输,成为被人笑话的“耍赖流氓”
最后不得不说的是我们的x教官。别看他在训练时那么严格,一板一眼的,其实是个特别腼腆的人。他一直在跟我们班强调要尊重别人,注重礼貌。人最基本的就是要尊重,而尊重则体现在礼貌、礼节上。所以我们一定要懂得礼貌,对教官、对老师、对同学都要讲礼貌来表达自己的尊重。
短短两天的军训一下子就过去了,很多东西都有所改变。但是,有一点是不变的——曾经努力过的我们会更加努力的!
高一新生军训心得体会3军训,对于我们这一群才刚刚来高中的新生来说,是怀着激动又欣喜的心情迎接着它到来的。在这期间,我亲身体验了军训的辛苦和劳累,但是,这次军训,让我收获到了很多。
一、累
每天吃完早餐后就得以F1的速度冲下去集合,开始训练。每天站军姿一小时,刚开始的时候,我还觉得很不适应,才站一会儿,腿就酸了,站完时,差点就要趴下去了,现在,我越来越得心应手了,随便站一个小时,没问题。军训给我带来的好处就是:⑴可以锻炼以及增强我们的身体素质。然后我们便训练蹲了,我刚开始蹲的时候还觉得没什么。等过了十几分钟之后,我的腿就觉得好麻,好酸。但我一直想着坚持,坚持,再坚持。又过了十几分钟后,我就明显感觉自己不行了,我不断的转换姿势,但是还是感觉腿好酸,好痛,就当我要坚持不住的时候,一道哨声救了我们,那时候,我的腿已经麻的站不起来了,我勉强支撑这站起来,又因为双腿一软,又趴下去了,幸好旁边的同学扶了我一下,我才得以站起来,不过我的腿抽筋了。在那时候,我感到军训虽然辛苦,很累。但是可以让我们养成不怕苦,不怕累的精神,遇到困难能够勇往直前、不逃避、不退缩的精神。军训能够磨练我们的意志力。这样的军训,挺好。
二、严
我们的x教官对我们的要求很严格,很高。我觉得,他是一个有强烈责任心的人,他也是一个很好的教官。在训练的时候,他会时时刻刻盯着我们,我们在队列里开小差,做小动作,讲小话,他准能在第一时间发现。我其实很佩服,很尊敬他的,所以无论他要求我们做什么,我不管多辛苦,总是坚持完成。他为了我们能在会操表演时能拿到好名次,不停的训练我们,为此,他的嗓子都吼嘶了,有时,还说不出话来了。他为我们付出了很多。我们也很努力的想要达到他的要求,可以说,我们同时都在努力着。在会操表演时,虽然出现了一点点小差错,但是最后那如雷贯耳的掌声响起的时候,我知道,我们成功了,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。那一刻,我差点热泪盈眶。军训给我带来的好处是:能够让我们有集体荣誉感,让我们有责任心。俗话说:“吃得苦中苦,方为人上人。”我相信,在x教官的严格训练后,我们在思想上,在行为上,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。那是变得更懂事,更成熟。养成良好的习惯,努力学习。嗯,我一定会的。
努力,努力,再努力。
坚持,坚持,再坚持。
“努力创造奇迹,坚持就是胜利。”这就是我在军训期间所感悟的最重要的心得体会。
从喧闹的城市踏入宁静的校园,为期x天的军训如火如荼地拉开了帷幕。
这几天,我们感到既漫长,又短暂,充满了艰辛和快乐,此刻x ……此处隐藏8231个字……的几率会再次遇见。教官没有留下名字,也没有留下电话,只留下了美好的回忆。
军训已经结束,只有亲身体验过,才会知道军训苦中的快乐,才会收获许多,才会留下美好的回忆。
高一新生军训心得体会14结束了快乐的暑假,我终于升上了高一,成为了一名真正的高中生。来到新的地方、新的学校、新的班级。这里的新环境和新师生们都是那么的新鲜又友好。但是在开学之后,只有一件事情是我们全体都讨厌的。那就是伴随着我们升学也幽魂不散的——军训!说道军训,那就是劳累、劳累、还是劳累。想到在初中时的站军姿、走正步就感到两腿酸痛。
“是福不是祸,是祸躲不过。”反正不管是否愿意,军训是我们都躲不过去的,所以就算是无奈,我们也只能是坦然面对。在经历了军训的艰苦训练后,虽然我对军训的态度还是厌恶,但是想起在军训时的经历,也不是那么的讨厌了。对于这次的军训,我受到了许多的帮助,也感受到了许多,现在我将这些体会都记录下来,纪念我这次的活动。我的高中军训呢心得体会如下:
一、加入军训
在军训开始后,我们班的成员都被教官聚集到了操场树荫下的一块地方进行训练。刚开始虽然只是简单的站军姿,但是由于我们新一代养尊处优的习性,一个个单独拿出来还算是直的,但是放到一个队伍里怎么看怎么不协调。然后教官就开始一个一个的调整,尤其是我,被单独的抓出来调整,但是虽然站好了,可是我却忘记了自己原来站在哪里,就在我以为要出洋相的时候,有一位同学悄悄给我招了招手,这才避免了这次尴尬,他也成了我第一位在高中认识的朋友。
二、军训中途
高中的军训和之前初中的军训不可同日而语,军训的期间虽然非常的艰苦,非常的累。但是真正可怕的,还是在犯错时候的惩罚!在军训期间,我迟到了两次,在第二次的时候教官和我说:“我原谅了你第一次,但第二次再容不得你!给我去跑圈,我说停为止一直跑!”在之后我累的连气都喘不上了,在这之后,我再不敢违抗教官的任何命令和规则。
三、训练汇演
经过了漫长的苦练,我们终于准备好了参加这次的学校阅兵。等到了汇演开始的时候,我们一个个穿戴整齐的在操场站位一圈,观赏着前面队伍的表演。虽然他们看上去都非常的整齐一致,但我相信,我们也不会输给他们!
四、总结
在这次的军训中,我以一个高中生的视角看军训,比我在初一的时候感受到了更多。虽然还是很累,但我却收获到了友谊、懂得了遵守规矩、懂得了集体荣誉……军训确实不易,但是在我们努力军训后所得到的班级凝聚力,才是真正宝贵的东西。
高一新生军训心得体会15从军训的第一天开始,我便努力去适应这里的生活、这里的生活方式。x天的时间或许太过短暂了,来不及让我细加体会。虽然我没有能够学会适应,但我学会了坚持。
人只有在苦难中,才能真正认识自我。的确如此,军训给了我这样的机会。我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,也看清了自己的优点与长处。军训也给了我思考人生的时间,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。如果一个人正在遭受苦难,那么此时他的思想便是最理性的;当这个人面对挑战时,他将无所畏惧,勇往直前。
军训是很辛苦的,回想一下,苦在脚上磨出的泡,苦在为太阳暴晒的脸,苦在站军姿时累酸的腰间,军训如此的苦,我当然也有退缩的时候。但我坚持了下来,军训是一个过程,一个考验自我,磨练自我的过程,半途而废是耻辱。大家都咬紧牙关,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停止训练,要知道军训本来就是磨练我们的意志,锻炼我们的身体,那么,为什么要放弃呢?想到这,我都会咬咬牙,挺过去。也许坚毅在累酸的腰间堆集,最后将坚实、挺拔与不屈。或许这些不是苦,而是一种收获,一种让我受益终生的收获,我收获的是耐力,是坚毅,是勇敢,是不屈,更是团队精神。无论今后我做什么,想到今天的苦与收获,一切艰难险阻都变得无所谓了。我想这也就达到了军训的目的了吧。
从军训中我们也感受到很多快乐。从大家整齐的脚步声,高昂的口号声中,我体会到了团结的欢乐,当我们队列经过一整天的训练,最终受到领导的表扬时,我自豪地笑了,当我们班一同唱歌时,我感受到集体的温暖……
x天过得如此之快啊,感受最多的还是我们坚持不懈、永不放弃的精神。记得在《谁动了我的奶酪》中看过这样一句话:“如果我无所畏惧,我会怎么做?”现在我想,我要做勇敢的女孩,如果我是勇敢的,我就无所畏惧,那么我没有理由放弃努力。坚持下去,坚持到底。没有日晒雨淋,没有狂风暴雨,怎么会有属于自己的风雨彩虹,怎么会有属于自己的精彩天地!生命不息,奋斗不止,所以我坚持,我胜利!
我为我这不会成为真正军人的青春有一段这样的烙印而骄傲。那段溢满风雨,溢满汗水和笑声的日子真让人怀念。
这次军训和以往初中时候的军训截然不同,比初中军训时更苦更累,流的汗更多,当然少不了心得。
教官姓x,开始对他的感觉挺好的,看见他穿着教官的服装,不得不让我想起以前在xxx带我们的x教官,一张怀念的感觉涌上心头,教官给我的感觉难免会有一种亲切感。可是,军训的时候,真的很苦,太阳公公当头照,第一天就差一点把我照成非洲人了,别人都说这个教官这里不好那里不好没有人道什么的,慢慢的好像也影响了我?朋友在我旁边说来说去,一不留神,自己也在说了,心理作用吗?
其时教官不是同学说的那么坏拉,有时候我也感觉他挺不错的,至少他长得虽然很……可以说是严肃,但是散发出来的就是一种任何人都学不出来的军人气质,什么是军人气质?想了想:严肃、认真、又亲切这大概就是他们特有的招牌吧!有些军人,就算是不穿军装,有些人一眼就能看穿的,教官严肃中散发出来的亲切感,让我们不知不觉得就靠近了他一步。
班主任x老师我还是蛮喜欢她的,太阳这么大,我们在这里刻苦的训练,其实她完全可以避开这炎热的太阳光的,去办公室吹风扇吹空调,可是她没有,她一直陪着我们坚持到最后那一刻,从来没有停过!别的班主任也是,我想,班主任为什么有权限能当上班主任,一定有其中的道理:有责任心、甘心付出、不怕苦累。嗯!我心目中所有的班主任,都是这样的!
军人就是要有毅力!像我以前教官说过的,他们以前训练的时候,站军姿一站就是几个小时,只给我们站x分钟算是跟我们大打折扣了!不得不佩服!
我在《xxx》这部电视剧里面看过,他们军人每天天不是很亮就起床,教官一吹哨,不管怎么样,他们都快速的叠被子穿好衣服,整整齐齐的下去集合。他们每一个动作都做的十分到位,有些人就是想打哈欠都不敢在队伍里动一下,因为那里的教官比x教官严多了啊,哈哈,没有想到,我也会来像军人一样的训练场地。
因为我有以前的训练,x次军训!我站军姿站xx到xx分钟都是没有问题的,可是,这么久都没有训练过了,突破xx分钟什么的,脚就会开始好麻,动都动不了了,想想看,原来我有这么久都没有锻炼了呀!
这次高中军训,我有很大很大的收获!团结、友谊、奋进、毅力、勇气!团结是我们会操时得了第x名,友谊是我们和教官,我从来不认识的同学交上了朋友,奋进是我们不断努力,毅力是我们这x天都停了下来,勇气是我们已经学会面对一切!这次军训,我永远都不会忘记!
文档为doc格式